敦化市关于做好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经开区来(返)敦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时间:2021-07-24 来源:敦化广播电视台

7月23日,四川省绵阳市在对南京市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绵人员排查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阳性人员,后经临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7月17日以来从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经开区来(返)敦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屯)报告,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注意做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应当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前提下,尽快到市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对隐瞒行程信息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人员,将按有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二、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经开区来(返)敦人员,如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有序流动。无核酸检测证明的,需进行“落地即检”,检测期间采取居家隔离措施,并落实14天健康监测,监测期间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社会面接触。对已抵敦未满14天的,监测随访至满14天。

三、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敦人员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管控措施;对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来(返)敦人员,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管控措施。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国内外疫情动态及全国各省风险分区分级情况,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应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备,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敦前主动联系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屯),并按照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四、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凡是适龄人群,都应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敦化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