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紧急工作会议

时间:2021-07-25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2021年7月25日,敦化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紧急工作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苏志远参加会议并表示,7月24日下午,长春市净月开发区发生重大火灾事故,事故十分令人痛心,昨天21点,省、州先后召开了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对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和各级领导讲话要求,深刻吸取此次事故教训,立即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在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突出仓储物流、养老院、旅游景区、培训机构、影楼、再生资源回收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执法检查。夯实举措,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守底线,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当前高温天气条件下,影响安全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容易引发各类安全事故,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高温天气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危货车辆安全监管,化学品储罐、仓库、压力管道和露天存放化学品的监管,加强对企业存在爆炸危险的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工序的安全监管。加强设备运行的安全监管。

苏志远强调,夏季人员密集场所用电量增大,电气火灾风险上升,要全面做好排查整治工作。要加强对河流、湖泊、水坑等重点区域的检查,同时,要充分运用广播电视、网络媒体等各类宣传渠道,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细化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内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安全技能和避险自救能力。要强化企业应急演练,督促企业制定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实战演练,提升自救能力,严格开展督导检查,推动安全责任有效落实。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还传达了省委书记景俊海的重要批示精神。

会议结束后,苏志远还先后到敦化敖东大市场、敦化市寿山福海老年公寓、市西环教育园区进实地走访检查。


记者:苏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