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融媒体中心短纪录片《渔》荣获吉林省“丹顶鹤”奖一等奖

时间:2023-05-30 来源:敦化广播电视台

2023年5月26日,由吉林省文联、吉林省广播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延边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吉林广播影视奖暨第34届吉林省广播电视文艺“丹顶鹤”奖颁奖典礼在延吉举行,来自全省广播电视文艺领域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广播电视文艺工作者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敦化市融媒体中心创作的《渔》荣获“丹顶鹤”奖短纪录片类一等奖。这已是敦化市融媒体中心连续四届获得丹顶鹤奖。





据了解,吉林省电视文艺“丹顶鹤”奖是吉林省委宣传部批准设立的唯一的电视文艺政府奖,是吉林省电视文艺最高奖。该奖项从1988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34届。



2019年,敦化市融媒体中心创作的《书香敦化》荣获第31届“丹顶鹤”奖电视文学类二等奖。


2020年,敦化市融媒体中心创作的《文化传承》荣获第32届“丹顶鹤”奖戏曲节目类一等奖。

2021年,敦化市融媒体中心创作的《唱支山歌给党听》荣获第33届“丹顶鹤”奖专题电视文艺类二等奖。


敦化市融媒体中心副主任贺晓在接受采访时说:“能够获得丹顶鹤电视文艺短纪录片奖一等奖非常荣幸,这是对我们县市融媒体中心极大的鼓励和肯定。这次我们带来的参评作品是系列纪录片《家·敦化》中的一集《渔》,作品讲述的是我们敦化市雁鸣湖镇小山村朴实而真实的渔民生活,这个片子的获奖也让我们了解到电视文艺优秀作品的创作方向,一定是源于生活和记录生活的,真实存在于生活中。我们会继续努力,扎根基层,记录家乡,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