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浓浓向党心 暖暖端午情

时间:2021-06-10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粽子飘香,古风流长,为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增强居民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构建和谐文明楼院,为庆祝建党100年,值此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敦化市民主街文化社区党委在财会班楼院开展“浓浓向党心 暖暖端午情”活动,共迎传统端午佳节。

image065.jpg

image068.jpg

image066.jpg

民主街文化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财会班楼院居民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粽叶、蜜枣、线绳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活动正式开始后,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和楼院居民围在一起,纷纷拿出了自己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放蜜枣、压紧实、封口、扎捆,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活动中刘阿姨表示:包粽子、吃粽子,一直是我们中国的传统习俗,这个活动不仅使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更加增进了邻里间的友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使居民的归属感、亲情感、幸福感与日俱增。

image069.jpg

image067.jpg

image070.jpg

此次活动既让楼院居民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和温馨和睦的邻里深情,也让辖区居民和工作人员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气息,体会到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民族精神,营造了浓郁的端午节气氛。

通讯员:李静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