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残疾人精准康复 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时间:2021-06-10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做好残疾人假肢适配服务,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2021年6月9日,吉林省残疾人辅具中心一行5人赴敦化市开展大腿假肢筛查与取型工作。

image051.jpg

image053.jpg

当天,敦化市残联工作人员早早来到现场,为残疾人安排座椅,发放号码牌,维持现场秩序。省残疾人辅具中心的专业技师对大腿假肢有需求的残疾人肢体状况进行了专业诊断和评估,登记信息,并为他们仔细检查、现场测量、制作石膏模型,忙而有序。同时,向残疾人讲解假肢的日常护理及使用注意事项等知识。经过一上午的艰苦奋战,共为15名肢体残疾人进行了大腿假肢专业诊断和评估以及制作石膏模型。

image050.jpg

image052.jpg

假肢是直接为肢体残疾人弥补缺陷、增加代偿功能、减轻或抵消身体障碍的人造肢体和器具,进而促进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并提高生活质量。省康复中心假肢专业技师的到来为敦化市需要安装大腿假肢的残疾人解决了日常生活与出行不便等问题,同时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魏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