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教育局举办“学党史 守初心”全市依法治校

时间:2021-06-10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为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能力,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创建和谐校园,近期,敦化市教育局举办“学党史、守初心”全市依法治校暨风险防控培训会。培训会特别聘请了敦化市敖东律师事务所陈思国、陈双两位律师主讲,全市各校校(园)长、负责法制工作的领导、老师参加培训。

image057.gif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法治教育,宣传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持续开展“法制进校园”等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提高未成年人法律知识和维权意识。讲座中,陈思国律师深入浅出地列举简单示例并与大家互动,引导老师们一起分析具体案例;陈双律师结合《宪法》《民法典》《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让大家认识到什么是法律、什么是违法犯罪、违法犯罪要承担什么责任以及如何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生动实用的讲座号召大家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好习惯,远离违法犯罪的意识。

image058.gif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坚强领导,形成依法治校的工作机制;二是拓宽渠道,加强培训,打好依法的基础;三是硬化措施,加强管控,依法维护校园稳定工作。本次培训内容真实生动、紧扣实际、易懂实用,推动了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培养了未成年人遵纪守法自觉意识和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敦化市教育局将进一步普及青少年法律常识,提升未成年人自护意识,将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落到实处。

通讯员:孙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