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除隐患、迎大庆、保安全

时间:2021-06-10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文旅部门和纪委监委关于端午、七一、暑假等重大节假日及重要时段工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敦化市纪委监委驻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和市文广旅局班子成员带队开展全市文广旅行业督导检查。

image043.jpg

image044.jpg

image046.jpg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检查的方式,全面了解了寒葱岭红色旅游区、六鼎山文化旅游区等相关企业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查看应急救援预案的制定与实际演练、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管理领导小组的制定、安全生产责任状落实情况、安全员及安全设施的配备情况、景区环境卫生、景区内安全警示设置等。

image045.jpg

image047.jpg

image048.jpg

image049.jpg

检查组要求,时值端午、七一、暑假等重大节假日及重要时段,景区客流量显著增多,各旅游企业要切实做好“三个到位”,一是紧盯吉林省及周边省市疫情形势,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二是积极开展隐患自查自改,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三是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完善应急预案和值班制度,假日安全工作部署到位。

通讯员:田祥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