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农业农村局协助各乡镇完成春季动物疫病采样工作

时间:2021-06-10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为了解2021年全市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强制免疫情况,及时掌握和评估畜禽群体免疫质量。按照2021年春防行动统一部署,敦化市农业农村局疫控中心开展春防免疫抗体集中监测采样工作。

image040.gif

此次采样要求每乡镇随机抽检一个村,每村采集散养户鸡、水禽、猪、牛全血样品各5份;每个检测场点采集全血样品不少于30份。由于时间紧、任务重,部分乡镇人手不足,无法按时完成春防采样任务。对此,市农业农村局疫控中心派专人奔赴江南镇、雁鸣湖镇、沙河沿镇、翰章乡、黑石乡,江源镇等乡镇,帮助完成春防采样工作,共协助完成12个散养户,6个检测单元(场点),计240份血样采集工作。同时,现场传授采血技术。

image041.gif

下一步,市疫控中心将对全市采集的1520份样品进行盲样编号,统一检测。检测结果会第一时间反馈给各乡镇并上报市防治动物重大疫病指挥部。如有免疫效果未达标的场户必须第一时间干预,及时采取补免措施,确保建立有效的免疫屏障。

通讯员:张思奇 徐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