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森林消防大队参加管护区落水人员搜寻任务

时间:2021-06-18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敦化市森林消防大队接市应急管理局商请,雁鸣湖镇腰甸村1名群众落水失踪,敦化大队闻讯而动,紧急出动15名指战员前往搜寻。

image020.jpg

image021.jpg

接到通知后,大队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教导员徐振华带大队部、八中队15名指战员前往参与救援行动。到达任务地域后,第一时间与驻地领导分析研判情况,派出地面先遣组、空中无人机等直观感知水域周边情况。

image022.jpg

image023.jpg

通过询问了解和分析研判,大队决心以腰甸村流域为起点,与地方进行联动搜寻,向事发地下游沿岸,由西至东一线排开,进行拉网式排查推进。

image024.jpg

image025.jpg

面对复杂地形和陌生的环境,全体参战指战员不畏艰险、不怕困苦,运用无人机等装备采取多方式多形式展开搜寻,体现了队伍过硬作风和专业水平。下步,大队将持续关注落水人员搜寻情况,根据地方需求适时前出展开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