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会

时间:2021-06-18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成果,6月15日,敦化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会。

image001.png

会上,通报了敦化市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问题清单和本单位2019年以来干警违法违纪情况。按照要求传达了全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典型案例情况。

image002.png

之后,全体干警观看了全国整顿办下发的《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和《警示教育片》,接受英模教育和警示教育。对进一步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院党组提出三方面的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有政治性极强的业务能力、业务能力极强的政治意识,办理任何一起案件,都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做办案的生命线。

image003.png

二要落实责任,持续抓好纪律作风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首要任务。持续高标准、严要求的开展教育整顿工作,不断提高队伍履职能力,全体干警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牢守党纪国法的行为底线,要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边查边改,即知即改,从小处着手,从点滴做起,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用实际行动彰显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三要多措并举,确保纪律作风建设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安排,确保队伍呈现新面貌,工作呈现新成效。要以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解决突出问题,整治顽瘴痼疾,打造一支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优良的检察铁军。

特约记者:刘鸿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