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雁鸣湖镇开展防溺水进校园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18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随着气温的升高,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又进入高发期,为有效防范学生溺水事故,近日,雁鸣湖镇政府副镇长渠敬礼带队来到镇学校开展暑期防溺水、保安全、促平安主体宣传活动。

image026.jpg

活动中,教育学生要做到“六个决不”: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的带领下私自下水游泳;决不与他人结伴游泳;决不到无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决不在上下学途中下河嬉水玩耍;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决不在无法保证个人安全的情况下擅自下水施救。并向学生讲清私自外出游泳发生溺水事故的教训,防患于未然。让学生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知道在发现同伴溺水时应立即呼喊成人施救,不要自己盲目下水营救,避免发生更多伤亡。本次活动通过宣讲以及发放夏季安全手册等形式开展,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雁鸣湖镇学校将在放暑假之前再次重点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为未成年人平安成长保驾护航。渠敬礼强调,防溺水工作需要学校、社会、家庭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扎实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安全隐患排除、安全责任落实等各项工作,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为学生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通讯员:赵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