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警方成功搜救一名走失老人

时间:2021-09-27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敦化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细致研判、攻坚克难,利用警犬追踪,历时3小时、跨越5公里,成功搜救一名走失老人,赢得了老人家属及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和广泛称赞。

image021.jpg

9月18日上午10时许,敦化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市公安局情指中心转警称:敦化市江源镇辖区汪沟林场居民王某报警,称其79岁的婆婆王某兰,昨日上山采山菜至今未归,电话联系不上,杳无音信,生死未卜。家属已组织多人在附近山上拉网式搜寻未果,内心十分焦急,请求民警帮助。  

刑侦大队接警后,立即指派警犬中队全力搜救走失老人。警犬训导员张轶宾、陶野二人携带追踪犬“战狼”驱车抵达事发现场,在认真听取家属对老人走失前后及寻找经过的描述后,精准判定警犬搜索起点,以走失老人穿过的衣物作为嗅源,全力开展追踪搜救。追踪犬“战狼”充分感受嗅源后兴奋上线,训导员张轶宾、陶野斗志昂扬、不辞辛劳,在江源派出所的大力配合下,披荆斩棘、穿山越岭,携带警犬连续追踪5公里,途中翻越一个个山岗、跨过一片片沼泽,终于在某处山林发现走失老人,此时老人因饥寒交迫处于昏迷状态,电话早已没电关机,经全力救治后老人恢复健康。

特约记者:刘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