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

时间:2021-10-18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2021年国际减灾日主题是 “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能力”。近日。敦化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2021年国际减灾日暨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详细讲解了火灾、地震、洪水、台风、冰雹等自然灾害的防范技巧,帮助市民深入了解防灾减灾知识,动员广大市民关注身边的灾害风险,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增强防灾减灾意识。累计发放宣传单页、手册100余份,解答现场咨询50余次。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同时,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对防范风险标语进行滚动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防灾减灾小常识,面向社会公众普及洪涝、台风、地震、风雹、地质、森林草原火灾、生物、生态环境等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营造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