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被锁三轮车内 敦化民警紧急救助

时间:2021-10-18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10月12日,敦化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在巡逻的过程中成功救助一名被家长反锁三轮车内的儿童,及时预防了危险后果的发生。

image041.jpg

12日8时许,巡特警大队民警在敦化市民主街商贸城南街巡逻时,发现一名男童独自被反锁在一辆电动三轮车内,边拍打着车窗边大声哭喊着“爸爸”,情况十分紧急。为确保孩子不会因车内密闭环境造成缺氧等意外情况发生,民警立即上前处置,并不停地安抚着小孩的紧张情绪,令其保持平稳呼吸,随后迅速排查走访附近商户寻找车主,在寻找无果的情况下,民警果断将电动三轮车车锁撬开,将被困车内儿童救出。

后经民警多方查找,最终联系上被困儿童的奶奶刘某,刘某感动地讲到:因去周边超市购买物品,把孙子独自锁在车内,以为这样很安全,却忽略了危险后果,真的是太感谢民警同志救助了!由于民警处理及时,被困儿童并未因缺氧造成严重后果。确认双方身份后,民警才放心将儿童交予其奶奶,并对其进行教育批评。民警主动作为、果断处置的做法得到了围观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姚福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