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害他人潜逃在外 深挖细耕缉拿归案

时间:2021-10-18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从群众关心关注的切身利益出发,狠抓社会面治安管控,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态势,坚持破案攻坚。近日,成功破获一起故意伤害案,抓获在逃犯罪嫌疑人1名。

image042.jpg

2021年8月19日23时,局指挥中心派警:黄泥河林业局惠民小区一女子被人用刀刺伤伤势严重。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由于被害人腹部伤势严重遂采取紧急措施将被害人送往医院实施救治,经询问被害人得知,嫌疑人张某酒后到被害人佟某家中二人因琐事发生争吵,张某用随身携带的刀具将佟某刺伤后逃离。此案正值“平安林区”和“打两类保平安”专项行动开展期间,案发后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抽调精干警力开展侦查工作,此案犯罪嫌疑人张某单身,无固定工作、无固定住址,且具有一定反侦查意识,案件一度陷入僵局,给抓捕工作带来一定困难。

群众利益无小事,此案的发生引起了省厅领导的高度关注,指派省森林公安局刑侦支队指导协同侦破案件。专案组民警大量走访排查群众,积极沟通疏导张某亲属及朋友,同时向辖区群众下发悬赏通告,经过数日连续奋战,依据案件嫌疑人相关信息进行研判,几经周折最终案件出现转机,办案民警获取了嫌疑人藏匿在延吉市某工厂的信息。由于该工厂人员复杂,为避免抓捕出现意外,专案组经过连日设伏蹲守,准确掌握了嫌疑人的活动规律,于10月10日在工厂厂房内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image043.jpg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风雨洗礼不改初心,面对责任,公安民警勇于担当,使得侥幸心理终成空。即使跑到天涯海角,公安民警也不会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无论怎样的“障眼法”最终都会被他们的“慧眼”识破从而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特约记者:刘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