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梨沟镇:丰收时节秋收忙 消防安全伴身旁

时间:2021-10-18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秋收是农作物收获时节,也是火灾多发季节,秋季风大、天干物燥,加上稻草等可燃物较多,一旦发生火灾极易火烧连营。为避免事故发生,提高农民朋友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近日,秋梨沟镇组织应急办、消防等部门,带着“致农民朋友一封信”入户指导宣传消防安全,为广大农民粮食安全归仓织密“防火网”。

image015.jpg

“老人家,秋收期间要特别注意防火工作,千万不可麻痹大意!”在秋梨沟村,派出所所长亲自登门入户,一边将“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交到村民手中,一边为他们详细讲解防火用电知识。

image017.jpg

当天,消防宣传人员进村入户,以“拉家常”的方式,就秸秆禁烧,储粮仓电器线路,谷收期间诱发火灾的原因、特点、危害性,谷收防火注意事项,发生在田间火灾的应对措施,日常生活中存在的火灾隐患,以及扑救初期火灾、组织疏散逃生的方法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同时,提醒广大农民秋收期间切忌就地焚烧秸秆、随意丢弃烟头等不安全行为,时刻关注身边消防安全,认真做好火灾预防。

通讯员: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