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医保局举办医保经办业务办理流程培训

时间:2021-12-08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为熟练掌握医保业务经办流程,提升各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经办服务能力,让参保人员能够获得更便捷、更高效的医保经办服务,12月3日,敦化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全市定点医疗机构以及两家特药定点零售药店进行了医保经办业务办理流程培训会。

image001.jpg

培训会上,对新系统上线运行以来的常见问题应如何解决进行了交流,对双通道药品2022年的支付标准和管理机制进行了讲解,对《延边州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关于规范医保业务服务事项相关要求的通知》进行政策解读和工作部署。

image002.jpg

会议强调,此次培训的目标是医保服务统一经办流程,强化服务规范、提升服务能力,推动医保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推进医保服务事项减时间、减跑动,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提高群众办事便捷度和满意度。

image003.jpg

会议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与会人员要充分消化理解会议内容,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医保业务经办流程,会后必须对本单位的医保业务经办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让本医院的医保科室工作人员熟练掌握经办业务,确保工作成效。对今后涉及到的医保经办业务要严格掌握各项待遇的准入标准,认真审核相关材料,执行统一的业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各定点医疗机构要想尽办法为参保群众提供方便,不断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能力。各定点医疗机构和特药定点零售药店要学习领会谈判药品、双通道药品相关政策,根据功能定位和临床需求及时规范配备双通道药品,满足广大参保患者用药需求。自觉适应药品目录调整常态化、管理精细化的要求,对谈判药品确有临床需求的要建立绿色通道,做到“应配尽配”及时采购,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高谈判药品的可及性,全力保障谈判药品落地见效。

会议最后还对2022年城乡居民缴费政策进行了再解读、再部署、再要求。

通讯员:楚立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