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街江东社区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入户推广安装活动

时间:2021-12-08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为加大对新型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全面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多发态势,切实维护居民群众合法权益,近日,丹江街道江东社区组织工作者、网格警深入小区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入户推广安装工作和反电诈知识宣传活动。

image025.jpg

社区网格长利用网格微信群推送、入户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提高居民群众对“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知晓度,社区网格警通过入户,手把手教会居民如何使用并下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反电诈知识,结合真实案例,向居民讲解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惯用方法,告知大家当前反诈的严峻形势,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截至目前,江东社区已经超额完成11月底安装40%的目标任务。

image026.jpg

下一步,江东社区将持续加大“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工作力度,广泛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居民的防诈反诈意识和反诈能力,帮助他们做到识骗、防骗、拒骗,努力营造社区携手、全社会共同参与防范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吴秀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