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街工农社区协助特殊家庭就医暖人心

时间:2022-01-21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是一项事关特殊群体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民生大事,为加大对辖区特殊家庭的扶助力度,1月20日,渤海街工农社区计生副主任协助特殊家庭人员就医,解决了特殊家庭就医难题。

image043.jpg

李俊平是工农社区低保户,也是特殊家庭残疾人员,生活不能自理,父母离异后一直跟随父亲,生活起居都由父亲照顾,在2021年10月父亲去世后,因无人照顾,工农社区接手将其送到敬老院,临近春节,社区计生副主任肖景巍主动联系敬老院,协助李俊平到医院检查身体,因李俊平精神和智力原因病历表无法填写,肖景巍全程陪护填表、缴费,先后进行了肝功、心电、X光等各项身体检查,检查完后又将李俊平送回敬老院。

image044.jpg

image045.jpg

工农社区关爱计生特殊家庭,不断创新服务载体、拓宽帮扶渠道、完善服务机制,根据每个家庭不同情况,建立特殊家庭个人生活档案,并制定具体帮扶计划,形成常态化帮扶模式,全力为计生特殊家庭“保驾护航”。

通讯员:刘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