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公安交警“百日行动”夜查见成效

时间:2022-08-18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按照“百日行动”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的安排部署,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于8月12日晚至14日晚开展了夜查违法整治统一行动,严查严处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炸街”扰民、超限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image028.jpg

行动中,交警大队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路面,做到“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结合林区夏季道路交通特点,以“亚光”公路沿线、大沙干线为巡查整治重点,科学部署警力,紧盯交通违法、事故多发易发路段和重点区域,加大夜间、凌晨重点时段的交通违法查处力度,延伸查处触角,形成立体整治“全覆盖”,充分利用酒精筛查棒、酒精检测仪、阻车器、执法记录仪等装备设卡查控。

image030.jpg

image029.jpg

执勤民警始终坚持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坚持“一车多查”原则,对过往车辆实行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以高强度的查缉管控形成严打、严防、强管、强控的高压态势,查控现场警灯闪烁,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了有力震慑。

行动中,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3起,其中包含酒驾1起。

特约记者: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