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勤执法不松懈 道路交通保平安

时间:2022-08-18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林区群众出行安全。按照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统一部署,交警大队联合各林区派出所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持续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最大限度压降各类交通风险隐患,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image034.jpg

image033.jpg

8月6日14时37分许,交警大队在青秃公路3号路段设立临时检查卡点对过往车辆开展联合检查期间,发现驾驶两轮摩托车的孙某未戴安全头盔且驾驶的摩托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大队执勤民警立即对摩托车进行拦截,在处理上述违法行为时,民警闻到孙某身上有大量酒气,经呼吸式酒精检测,测得数值为45mg/100mL,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交警大队民警对当事人孙某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孙某对自己的多项违法行为无异议,同时对自己的错误深表后悔。

image031.jpg

8月6日18时30分许,额穆派出所与交警大队所队联合开展整治交通违法突出问题行动时,在额北公路执勤点进行夜查期间,发现司机李某疑似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呼吸式酒精检测,测得数值为78mg/100ml,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李某对自己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深感自责,通过民警的现场教育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交警大队民警对当事人李某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image032.jpg

8月13日晚8点40分左右,额北公路夜查小分队在定点执勤检查时,发现远处一辆两轮摩托车行径异常,大队民警立即拦截检查,询问中发现孙某脸色绯红、口齿不清、嘴中满是酒气,经酒精检测仪检测,数值高达18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民警立即将孙某带至额穆派出所交管勤务室进行系列检查,并约束至酒醒,最终对其作出相应处罚。

“百日行动”期间,大队联合交管勤务室将持续不间断严查各类交通违法,加强对酒驾、超员、超载、无证驾驶、疲劳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切实增强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全力维护辖区交通秩序平稳,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通讯员:张诗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