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时节收获忙 民警集结来护航

时间:2022-09-23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当前,正值红松果林采摘时节,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农忙时安全意识,确保秋收活动安全有序进行。近日,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金沟派出所、西北岔派出所结合“百日行动”,开展进山人员排查宣传工作,为秋收保驾护航。

036.png

工作中,民警来到辖区各林场红松果林承包户进行走访排查,对外来务工人员进行信息采集登记,并到各林班采摘松塔现场对务工人员随身携带的装备、工具以及个人身份信息进行详细检查,与采摘人员面对面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告知其不要越界采摘松塔,要注意维护生态资源安全,不得出现毁坏树木行为。

同时,督促采摘人员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并防止野生动物攻击采摘人员的事件发生,叮嘱群众在进山归家途中要遵守交通规则,谨慎驾驶,运输车辆严禁超载超员,确保出行安全。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有乘坐氢气球采摘松塔的现象,于是现场结合近期新闻安全事故案例,对采摘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切实提高采摘人员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037.png

通过开展各项宣传检查工作,有效保障了林区群众人身安全,确保了农忙时节辖区治安稳定。下步工作中,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将继续加大宣传检查力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良好基础。

通讯员:寇玥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