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生态环境局敦化市分局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2-09-23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为了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推进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近日,延边州生态环境局敦化市分局在民主街林源社区开展了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宣传志愿者活动,邀请群众走进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感受环保设施开放情况。

035.png

敦化市于2015年10月,按照国家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网络建设要求,建设完成2座城市空气自动站,监测因子由原来每季度手工监测TSP、SO2、NO2变为实时自动监测PM10、PM2.5、SO2、NO2、O3、CO、气象五参及浓见度等因子,每天实时反映市区内环境空气质量污染状况和变化趋势,充分发挥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预警作用。在活动现场,自动站运维人员详细讲解了环境空气质量相关知识以及日常生活中哪些行为能直接影响到环境空气质量。通过“零距离”接触,群众代表们对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的设施、仪器产生了深厚的兴趣,一边观看一边向工作人员提问,每个人都参与其中,现场气氛相当活跃。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能够近距离接触空气自动站,了解与环境空气质量息息相关的知识。今后要从自身做起,加入到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列中,争当环保先行者。

通讯员:黄文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