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执法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时间:2022-09-23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现象的防范意识,维护社会治安稳定,9月21日,敦化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深入南关市场,向市场经营者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志愿活动。

038.png

城管执法人员结合目前社会上存在的“冒充类诈骗、老年人购物类诈骗、兼职刷单类诈骗、信用贷款类诈骗”等多种典型诈骗案例,以及社会上出现的新型诈骗手段,向各商铺业主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具体表现和防范应对措施,以及如何提高识别能力。同时,城管执法人员提醒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坚守“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三条底线,当自己或他人遇到电信网络诈骗电话时,应沉着冷静,不要接打,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确保个人的财产安全。

039.png

活动旨在帮助大家加深对电诈现象及其防范的认识,鼓励各经营业主积极将了解到的反电诈知识向家人及亲朋好友普及,以期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反电诈的队伍中来,构筑反电诈“坚实堡垒”,坚决对电诈现象说“不”。 

040.png

接下来,城管执法人员还将采用市民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提升市民的反电诈及防范电诈的意识,号召广大市民对电诈现象作坚决斗争,绝不让其污染敦城和谐文明的空气。

特约记者:姚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