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社区调解作用 成功化解邻里矛盾

时间:2022-11-25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丹江街江滨社区接到滨江国际花园小区业主的求助电话,诉求内容是因为对门邻居赵大爷在其家门后公共区域搭设鞋架,多次协商拆除却一直没有解决并且双方情绪激化产生矛盾,后联系社区帮助协商调解处理。

012.png

接到诉求电话后,江滨社区书记丁波、网格长唐宝鑫联系驻街执法办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了解实情,并对赵大爷讲解有关物业管理条例中不允许私自在公共区域私搭乱建相关规定,在沟通中了解到赵大爷并非不讲道理的人,只是双方因在搭设鞋架的事情上语言情绪有些过激而意气用事。经社区耐心劝导,双方冰释前嫌、握手言和,达成一致拆除鞋柜并且保证不在公共区域私搭乱建,和谐的邻里关系又得以重建。

下一步,社区继续坚持以人为本思想,在确保辖区居民安全、安心的基础上做好群众工作,及时处理矛盾纠纷,将邻里矛盾化解在社区,促进和谐社区建设。

通讯员:唐宝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