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勘验见实效 公正审查理案情

时间:2022-11-25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敦化市人民法院法官因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件来到了某小区的地下车库,与当事人魏某、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某供水责任有限公司一起对魏某所有的地下车库开展现场勘验。践行了司法为民的服务宗旨。

003.png

魏某购买了某小区的地下车库,价款为139800.00元,该小区由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物业管理,由某供水责任有限公司负责供水。2022年4月6日,因地下水管泡水将魏某车库内的物品浸泡,造成损失大约2万元。事件发生后魏某多次与物业公司及供水公司协商无果,故向法院提起诉讼。

法官在勘验过程中,对于案涉车库的漏水点进行拍摄记录,并且根据魏某在举证材料中提交的跑水损失清单内容进行一一核对,如面粉4箱、复印机1台、远程主机1个、录音机等16项物品。为了更好地解决该起案件,承办法官在勘验过程中与双方当事人积极沟通、释法说理。经过在场几方签字确认后,勘验工作顺利完成。现场勘验活动的公正公开、高效有序,赢得了双方当事人的充分肯定,同时也为案件下一步的公正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004.png

现场勘验是案件审理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勘验活动顺利进行助推案件公正高效审理。真抓实干化解群众急难愁盼,对于涉案民生问题,敦化市人民法院始终秉承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活动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真正实现“看得见”的公平正义。

通讯员:赵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