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中夜战 保供水畅通

时间:2022-11-28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2022年11月21日,敦化市住建局公益二次供水有限公司接到军供小区3号楼居民来电反应水压严重不足,经常出现水流小和没水的情况,影响到该楼居民的正常生活。公司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军供小区3号楼周边洗浴、酒店、饭店、门市、民宅、地沟等进行实地排查。

image002.jpg

经初步判定是因洗浴中心在供水主管道上安装抽水泵,致使周边供水管线压力失衡导致楼上居民水压降低。为尽快解决居民用水需求,决定为该居民楼重新铺设一条供水管线,将生活用水与商业用水分开输送。

image001.jpg

2022年11月22日早8时,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军供小区3号楼的供水主线改造工作顺利开展,因小区院内下水管线、光纤、电缆密布,给改造工作增加了不小的难度,整个施工过程包括挖掘、人工清淘、抽水作业,管道热熔焊接都是在-8℃的寒冷天气中完成的。抢修人员不畏艰苦严寒,任劳任怨、争分夺秒,夜以继日的奋战了16个小时,终于在23日0时圆满的完成了供水改造工作。

image003.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敦化市住建局公益二次供水有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以安全运行为主线,以积极进取、踏实诚恳、克己奉公的工作态度服务于敦城市民。为建设生态文明、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卢美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