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监局渤海所开展元宵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3-02-03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元宵佳节将至,为营造良好节日市场消费环境,让群众买的放心、吃的安心,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渤海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07.png

此次检查以渤海辖区批发市场、中心市场、敦百超市、欧亚超市、中心城大卖场、花果山蔬菜水果卖场等经营场所为重点区域,围绕元宵节消费热点,重点检查汤圆、肉、奶制品、酒、饮料等节日热销食品,执法人员详细查看了食品经营业户的证照情况,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查看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识内容是否齐全;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食品、变质食品等问题行为;散装食品的贮存和销售条件是否符合规定;产品是否明码标价;食品存放温度是否符合储存标准;经营者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检查中督促经营者不得过度包装、哄抬物价。

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节日期间做好应急值守,及时受理消费者在元宵节期间的消费投诉和举报,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保驾护航,确保广大群众欢度元宵。

通讯员:李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