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街林建社区开展“猜灯谜 做花灯”庆元宵活动

时间:2023-02-03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优秀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2月1日,丹江街林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猜灯谜·做花灯”庆元宵活动。

16.png

活动中,社区工作者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习俗以及做花灯的历史,并详细讲解了花灯制作的流程和注意细节。随后,居民们按照讲解步骤认真地动起手来,大家一边探讨操作技巧,一边仔细搭建灯笼的框架,在经过近1个小时的制作后,一盏盏五彩花灯呈现在大家的面前,做完花灯后,现场进行猜灯谜活动,活动现场积极踊跃、热烈欢快、氛围浓厚,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18.png

17.png

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增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交流,增进了邻里感情,让居民在“我们的节日”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通讯员:张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