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男子寒冬深夜走失 民警锲而不舍5小时寻回

时间:2023-02-03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春节期间,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强化执勤民警联动,时刻坚守在岗位,为林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近日,胜利派出所深夜及时寻回一名醉酒男子,受到群众好评。

09.png

2023年1月20日2时45分许,胜利派出所接到分局指挥中心转警称:辖区惠民家园居民赵某国报警,当晚与其一同喝酒的井某不见了,请求民警帮助查找。值班民警立即与报警人赵某国取得联系,经询问得知,1月19日晚,家住敦化的井某与赵某国等人在黄泥河喝酒后,赵某国担心井某醉酒回到敦化途中出现危险,遂邀请井某一同回到其家中居住,待明日醒酒后再返回敦化。1月20日2时30分许,赵某国醒来发现井某不在其家中且没有携带手机,担心发生意外,于是报警。了解情况后,民警查询到井某的家人并取得了联系,发现井某未归家。考虑到凌晨气温降低,为防止意外发生,民警立即与其家属、朋友分组对附近路面、小区内楼道及店铺进行搜寻,同时,指挥中心利用视频监控进行线上查询。经过5个小时的查找,成功在黄泥河镇附近三道泉村将井某找到,并将其接回派出所。

10.png

11.png

在所内,民警批评了当晚喝酒的其他人员,告知节日期间要文明聚餐,切莫饮酒过度,造成冬日出行安全隐患。最后,报警人赵某国及井某感激的说道:“感谢人民警察,给你们添麻烦了”。

通讯员:寇玥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