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监局元宵节前开展价格专项检查

时间:2023-02-03 来源: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维护市场秩序,让群众放心消费、安心过节,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元宵节前价格专项检查。

02.png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对与群众生活、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及元宵节特色商品汤圆的价格进行检查。执法人员通过看标价,查是否存在违反明码标价行为;看结算价,查是否有低标高结等价格欺诈行为;看购进价,查购销差价,判断其是否存在哄抬价格行为。同时,检查人员对各经营者进行了价格政策宣传和提醒告诫,要求各经营者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商品和服务,自觉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

03.png

此次专项共检查4家大型超市,从检查情况看,节日商品货源供应量充足,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价格比较平稳,各超市均按照规定实行明码标价,未发现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乱涨价等问题。

下一步,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强元宵节期间的价格监管,加大节日期间的巡查力度,密切关注节日市场价格变化情况,切实维护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稳定,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通讯员: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