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违法建筑 城管执法在行动

时间:2023-03-31 来源:敦化视界

为有效治理违法建设,维护城市规划建设秩序,敦化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召开部署工作会议,全面推进各类违法建设专项治理行动,确保现存违法建设得到有效治理、新增违法建设得到根本遏制。

3月27日,城管执法人员在巡逻排查过程中,发现在中心市场有一处面积约20平方米的遮阳棚,材质是钢架树脂瓦,属于违法建筑,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让违法建筑的拆除工作顺利进行,城管执法人员前期走访宣传,主动与当事人进行沟通,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对当事人下发了《责令限期拆除通知书》。当事人表示主动配合城管执法人员的工作,自行拆除。3月29日,城管执法人员在中心市场执勤并监督当事人拆除违法建筑。当事人自行找到工人,历时40分钟的时间,将该处遮阳棚拆除完毕。     

下一步,城管执法局将加强日常排查和宣传工作,加大对辖区内违法建筑的整治力度,全力营造文明、干净、和谐的城市人居环境。

特约记者:姚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