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梨沟镇召开“乡村振兴·书记加油”路演评比活动

时间:2023-03-31 来源:敦化视界

为持续推动“五赛五比争五星”暨“乡村振兴·书记加油”活动进行,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执行力,3月29日,秋梨沟镇召开2023年“五赛五比争五星”暨“乡村振兴·书记加油”路演评比活动。

活动中,9个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两委”成员依次上台,围绕强自身、聚班子、谋产业、服民生、抓治理五个方面进行路演汇报。

秋梨沟镇党委书记姚卫同志作总结讲话。首先对各村书记的路演情况进行了点评,她认为各党支部书记均根据本村实际作了思路演讲,因地制宜地进行了谋划思考,提出的目标准确,落实措施可行,发展前景喜人。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聚力突破,圆满完成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谋好篇、起好步、开好局,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不断提振发展信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民生实事落实。二是积极谋划产业项目,有效助推乡村振兴,以绝对控股模式为基础,村两委干部带头参与,积极吸纳群众入股,努力打造出一系列特色产业项目,构建出村集体和农民群众利益共同体,以党支部领办实现村集体经济壮大,农民持续增收。三是全面履行主体责任,统筹抓好工作落实,各村之间应相互借鉴学习,互相促进共同进步,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镇党委、政府加强对重点工作落实的督查检查力度,建立健全考核督导长效机制,促使村干部切实把精力放到抓落实、干实事、求发展上来。

各党支部书记表示将坚定信心决心,以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全力推进秋梨沟镇全面振兴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