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章乡举行“乡村振兴·书记加油”年初路演活动

时间:2023-03-31 来源:敦化视界

为进一步提升乡村治理能力,推动各村全方位振兴,3月30日,翰章乡举办“五赛五比争五星”暨“乡村振兴·书记加油”年初路演评比活动。

活动中,各村立足工作实际,结合本村村情民情,用“现场演讲和PPT展示”的方式,展形象、赛思路、许承诺,围绕工作思路、班子合力、谋划产业项目、民生建设、基层治理五个方面进行路演汇报。现场气氛热烈,群情激昂,各村纷纷表示要以“五赛五比争五星”活动为契机,让基层党建活起来、动起来、热起来,力争走出一条“五星”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会议要求:一是强组织,确保班子队伍责任到位。各村要全面加强带头人队伍的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好“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做到头雁勤,群燕高飞。各村要把任务压紧压实,把责任落实落细,通过活动充分展现干部队伍的强大合力。二是强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筑牢产业兴旺基础,积极创办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可以分类打造,也可以连片实施,提升集体经济发展的层次、质量和能级,筑牢产业兴旺这一乡村振兴的基础;抓好民生实事,各村要始终坚持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群众需求确定工作重点,服务民生、服务群众;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建设文明幸福和谐乡村步伐。三是强氛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村要将赛、比、争的全部内容烂熟于心,民生实事清单都记在本上,完成一件销号一件,领会活动的意义,保证活动的质量。

通讯员:党一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