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开展“金达莱红”文艺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03-31 来源:敦化视界

3月22日、23日,敦化市文联组织戏曲家协会、书法家协会、舞蹈家协会的文艺志愿者,分别走进翰章红军小学、官地镇中心小学校和大石头雷锋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标志着第四期新时代“金达莱红”文艺志愿服务进校园“美育圆梦”活动在敦化市正式全面启动。

在翰章红军小学,文艺志愿者、戏曲家协会副主席姚延飞为小学生们介绍了京剧有关知识,鼓励小学生学好京剧,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新时代美少年,现场指导学生们观摩、学习京剧《红色娘子军》选段,体验戏曲表演艺术。

在官地镇中心小学校,文艺志愿者、书法家协会会员王琳为小学生们讲解汉字的演变,规范他们的坐姿、握笔姿势,从笔画的正确书写讲起,指导他们如何把汉字写得更好、更美。

在大石头雷锋小学,文艺志愿者、舞蹈家协会会员佟文指导学生们练习舞蹈基本功,为小学生们编排了舞蹈《新时代好少年》,分段进行示范、指导。

第四期新时代“金达莱红”文艺志愿服务进校园“美育圆梦”活动由延边州文联主办。为开展好这次活动,敦化市文联主动与市教育局对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心挑选出3名志愿者,分别到3所乡镇小学,开设艺术课程,向学生们传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活动为期3个月,将使近200名学生获得专业的艺术培训,增强对艺术的兴趣,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讯员:李丰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