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源镇开展河长制“清河行动”

时间:2023-03-31 来源:敦化视界

为切实开展好春季清河行动,将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进一步加强河道保护管理工作,近日,江源镇组织全镇干部、各村河长召开江源镇2023年河长制‘清河行动’工作推进会。

会上强调,全镇上下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江河湖库管理保护工作,对“四乱现象”进行巡查整改。河长要注重亲力亲为,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

会后,巡河人员随即对河道的漂流垃圾、河岸和沟渠沿线暴露的垃圾进行全面清理,确保河道、沟渠沿线无暴露垃圾、无杂物乱堆乱放;在巡河过程中,巡河人员积极向河道、沟渠周边群众做好宣传,倡导周边群众自觉爱护好河道环境卫生。同时,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及巡查情况详细记录,并第一时间把发现的问题进行落实整改。

各村纷纷表示要着力抓好“清四乱”、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等重点工作,为该镇筑牢河湖水生态环境生态屏障。

通讯员:邱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