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派出所民警开展消防业务指导培训

时间:2023-03-31 来源:敦化视界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派出所民警消防业务水平,强化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管理工作效能,3月29日,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市派出所民警开展消防业务指导培训,辖区各派出所专兼职消防民警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大队消防监督员运用多媒体课件对公安派出所开展消防工作的法律依据、派出所日常监督检查的范围和内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常用消防业务知识进行了讲解。同时,根据派出所消防执法工作实际,重点讲解了灭火器材的使用和维护,以及对如何开展“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居民自建房等消防安全检查进行了培训。最后,大队消防监督员针对当前公安派出所在开展消防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注意事项,与民警进行了交流,现场解答了派出所民警日常消防监督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疑点问题。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使公安派出所民警进一步掌握了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的要领,切实提高了派出所民警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监督管理工作水平。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强对公安派出所的消防业务指导和培训,巩固提升民警消防业务能力水平,充分发挥派出所民警在消防监督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讯员:赵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