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民和社区:传播共同体意识 同绘民族团结花

时间:2023-05-30 来源:敦化视界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近日来,胜利街民和社区组织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以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系列活动。

59.png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居民微信群推送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知识、《宗教事务条例》等内容,让社区居民了解民族团结相关知识;组织志愿者走进小区,发放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单,并现场进行宣讲,加深居民对民族团结进步的认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60.png

开展民族团结手工编织活动,展示少数民族群众心灵手巧、热爱生活的精神面貌。关爱社区弱势群体,走访慰问辖区少数民族残疾人,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以及询问困难诉求,并宣讲党的好政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跟党走,积极改善家庭生活条件,用实际行动让残疾人员家庭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

61.png

下一步,民和社区将沿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载体、搭建平台,讲好民族团结好故事、唱响民族团结好声音、弘扬民族团结主旋律、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不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

通讯员: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