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街:消防演练 安全“童”行

时间:2023-05-30 来源:敦化视界

“六 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切实增强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增强幼儿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的能力,做到在火灾发生时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 5月26日,敦化市民主街道联合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青青草原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让小朋友在互动中知消防、学消防、懂消防。

30.png

消防大队宣讲员赵晓迪针对儿童的实际情况,利用火灾案例以及消防安全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和孩子们详细讲解了消防基础常识,随后进行了应急逃生演练。演练中,各班教师按照既定方案明确分工,以班级为单位,分方向、按路线向安全出口进行应急安全疏散。各班老师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有序的组织幼儿快速、科学疏散。全体幼儿捂住口鼻、低头弯腰,不惊慌、听指挥、动作敏捷、无推挤、无冲撞地安全逃生。演练结束后,对幼儿园全体教师及后勤人员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方法的培训,并实际操作。

32.png

31.png

通过本次活动,让教师、儿童了解基本的消防知识,提高了社会各界对消防工作的关注度,形成了全民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教职工防控能力,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树立火灾防范观念。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有效地预防和遏制幼儿园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讯员:伊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