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街中心社区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时间:2023-05-30 来源:敦化视界

在世界安全生产与健康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了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和预防事故发生的能力,近日,民主街中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一场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活动。

活动中,介绍了我国的安全生产方针,强调了各个行业和企业都必须牢记人民生命安全高于一切,安全第一的原则。接着,详细阐述了事故及其定义、发生原因及急救措施,并重点讲解了从业人员在工作中的安全须知,如使用劳动保护用品、遵守作业规程等。

54.png

此外,还向大家介绍了安全生产中常见的各类事故及其应对方法,例如火灾、水电气等常见问题。同时,还向从业人员传授了简单的急救方法,在发生事故时及时进行自救和互救。

会议提出了“三不伤害”的重要性,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伤害环境,希望所有从业人员都能在遵守安全生产规定的同时,做到不伤害自己和身边的人和环境。

通过本次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活动,与会人员对安全问题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技能,提高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能力,为社区的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通讯员:王宁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