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头镇回族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育肥羊养殖项目顺利开工

时间:2023-07-13 来源:敦化视界

为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推动“五赛五比争五星”活动走深走实,7月10日,大石头镇回族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育肥羊养殖项目顺利开工。

06.png

回族村积极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在党支部的带领下,由村干部、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共入股75.8万元,于2022年10月成立了敦化市聚鑫农业专业合作社。经过近一年的发展,合作社不断拓宽思路,现已养殖繁育母羊230只、鹅3000只,栽种大葱占地约1000平方米,预计年底产生收益10万元左右,村集体增收5万元左右。为持续扩大收益,在镇党委的帮助下,回族村积极向上争取资金240万元建设1000平育肥羊舍1栋及其配套设施,建成后可同时容纳1000只羊,追加项目预计年收益15万元。

07.png

回族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助力乡村振兴只是大石头镇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接下来,大石头镇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拓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路子,实现党支部带头、集体增收、群众致富的良性循环,让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成为激发乡村振兴的强大内生动力,走出一条既强村又富民的共赢之路,激活乡村振兴的“一池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