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沿镇沙河桥村一名困难退役军人子女获公益助学金

时间:2023-07-13 来源:敦化视界

为切实做好退役军人优抚救助工作,提升沙河沿镇退役军人家庭生活困难救助管理水平,7月12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协同沙河沿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到沙河沿镇沙河桥村入户开展“聚吉爱心·圆梦青春”困难退役军人子女公益助学金发放活动。

10.png

家住沙河桥村的刘从全是退役33年的老兵,2015年因打工出现意外,造成下肢瘫痪,卧床多年。家中有两个孩子,二儿子在职业高中就读,妻子体弱多病,也得强撑种地加打零工维持家庭和孩子学费。沙河沿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在了解到刘从全家庭的实际情况后,积极向上争取,得到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上级部门批准,为刘从全家庭争取到困难退役军人子女公益助学金4000元。

12.png

活动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同志深入了解了助学对象生活情况,鼓励退役军人家属重视子女教育及其身心健康发展,努力学知识、长本领、增才干,为建设国家、服务社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同时表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是他们的坚强后盾,将全力帮助困难退役军人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11.png

下一步,沙河沿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持续聚焦困难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医疗保障、子女教育等方面问题,积极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为困难退役军人排忧解难,切实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通讯员:王春贵 徐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