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领域专项检查

时间:2023-09-28 来源:敦化视界

中秋国庆将至,为了保障敦城百姓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科室、监管所在中秋、国庆前统一对月饼、民族食品、肉、米面粮油等大宗食品开展专项检查。

001.png

003.png

执法人员以市内大型商超及蛋糕食品商店作为检查重点,检查了商家进货过程中索证索票是否齐全、产品标识标签是否规范,产品是否有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是否存在销售“三无”及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

004.png

002.png

本次检查净化了节日市场环境,提高了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意识,为消费者营造了一个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同时,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月饼时要注意查看标签标识,尤其是看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表、包装完好性、生产许可(SC)等情况。值得注意的是,月饼的保质期较短,一般在45天到90天之间,另外,月饼属于高油高糖食品,购买和食用要适量。

通讯员:刘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