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宣防筑牢安全防线 齐抓共管守护绿水青山

时间:2023-11-16 来源:敦化视界

为全面推进“警地融合、警民融合”工作走深走实,扎实做好护林防火各项工作,全力守护辖区生态资源安全及林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近日,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组织民警在辖区内开展巡逻巡查及普法宣传活动。

工作中,民警根据林区地域环境,明确巡查重点,在各主要林班、野生动物栖息地等区域,仔细排查非法铺设猎套、猎夹、网具猎捕野生动物、滥伐滥砍林木等破坏生态资源安全的违法行为。同时,民警对林场自建防火屋开展集中检查,并联合林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宣称等方式,向林区群众普及冬季安全用火、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醒林区群众冬季取暖注意安全用火,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林涉猎违法犯罪线索,营造人人参与、共同保护生态资源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巡查宣防,有效提升了林区群众森林防火、保护生态资源意识,营造了警民携手共建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下步工作中,分局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线索摸排,聚力打防管控,全力推进生态防控体系建设工作稳步向前。

通讯员:寇玥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