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农商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讲

时间:2023-11-29 来源:敦化视界

(石冉)为全面提高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构建和谐金融消费关系和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11月28日,敦化农商行翰章支行举办了厅堂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讲活动。

一、    防范非法集资的“四看三思等一夜”法。大堂经理在宣讲中指出,一看融资合法性,二看宣传内容,三看经营模式,四看参与集资主体是否特定群体;一思自己是否真正了解该产品及市场行情,二思产品是否符合市场规律,三思自身经济实力是否具备抗风险能力。等一夜主要是提醒广大群众不要头脑发热,遇事要先征求家人和朋友的意见,拖延一晚再做决定。

                                             

二、规避非法集资陷阱的“三要、三不要”。该行在宣讲活动中,提示客户要警惕电信诈骗,包括接到陌生电话不管对方自称何种身份都要立刻挂断。政府部门不会通过电话或是网络要求公民转账个人资产,如有疑问,可拨打110咨询举报。提示大家一要理性,不要侥幸。二要稳健,不要冒险。三要警惕,不要盲目。

三、关注特殊群体,增强金融服务获得感。高度警惕常见的金融风险,该行通过三个真实案例总结经验,提示广大客户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和家庭成员的个人信息,学会自我保护。

  通过本次金融知识宣讲活动,让消费者在办理业务的同时又学到了新知识和防范手段。敦化农商行正在凝聚金融力量,助力全民金融素养提升,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美好生活需要,让安全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