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帮扶”,敦化农商行在行动

时间:2023-12-01 来源:敦化视界

(赵鹏程)多年来,敦化农商行始终坚持开展“党建+帮扶”相关行动。这种寓党建于实践、以帮扶为目标的创新工作模式,不仅将党的建设这一核心任务与帮扶行动紧密结合,更是通过落地实践,为困难群众和学生送去实质性的帮助和关怀。

敦化市沙河沿镇东沟村的韩和是一位朴实坚毅的农村汉子,虽然双腿残疾,但他一直保持着乐观向上的态度,积极面对生活的挑战。然而今年他的妻子罹患肝癌,高昂的医疗费用让他们的生活陷入了极端的困境。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该行官地支部党员迅速行动起来,部分党员带领广大员工们自发筹集资金,购买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于11月23日送到了韩和家中。这些物资不仅解决了韩和一家的燃眉之急,更为他们带来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11月24日,该行黄泥河支部党员代表来到黄泥河镇小学校,慰问帮扶多名贫困学生。以关爱儿童为主题,精心设计、积极组织开展了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为贫困学生送去了大量的学习用品、生活用品,通过提供更专业、更精准的志愿服务,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这种将党的建设与帮扶实践相结合的工作模式,不仅具有深远的社会意义,也展示了该行的创新精神和人文关怀。它让更多的人看到了地方银行在社会责任承担上的决心和行动,同时也为该行自身的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践行“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企业使命,积极开展“党建+帮扶”相关行动,确保每一项帮扶行动都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