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政数局: 环境再升级办事更高效

时间:2023-12-05 来源:敦化视界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前台受理,后台审批”工作制度,敦化市政务服务中心四楼进行升级改造。

此次改造将政务服务中心四楼合理划分为五个区域,分别为“咨询引导区、综合受理区、群众等候区、审批区、线上办理综合区”。

咨询引导区有专人负责对办事企业、群众进行业务咨询解答,以及引导办事群众和企业通过叫号机有序进行业务办理,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省办事群众和企业的时间。

综合受理区详细划分为“综合受理”窗口、“一件事一次办”受理窗口、“工程建设项目综合受理窗口”及出证窗口,并有明确标识,方便群众更好的找到对应窗口办理业务,简化问询时间。

线上办理综合区,配备三台互联网电脑及打印机,由综合窗口人员指导办事企业、群众线上自助办理业务,还配备了沙发、茶几等便民设施,方便群众在此等候。

审批区重新规划改造,将空间合理利用,从原有的可容纳46人增至68人,同时审批区从原来的20个部门增至26个部门,统一配置办公桌椅、档案柜,并配备去向告知牌。

截至目前我市政务服务事项共1693项,进厅事项1659项,升级改造后纳入综合窗口无差别受理事项从原来的960项增加到1348项,占比达到79.62%,年办件总量约9679件,切实推进了“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

敦化市政务服务中心将深入践行服务企业和群众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持续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聚力打造优良诚信的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通讯员:张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