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鸣湖镇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05 来源:敦化视界

为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加强法治建设,推动社会和谐稳定,近日,雁鸣湖镇平安建设办及镇司法所在镇集市处举行了“12.4”法制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平安建设办制作并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平安办公室主任就常见的法律问题进行讲解,通过宣传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全镇居民的法治意识,增强全镇居民的法治素养,推动社会和谐稳定,宣传法律援助的相关政策和服务,让群众了解在遇到困难时可以寻求的法律帮助途径。围绕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让群众了解自己享有的权利与该承担的义务。

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的同时添加了小礼品供市民免费领取,大幅提高了人们的参与性、积极性。本次法制宣传活动共发放了80余份全国教育法治宣传册、反邪教宣传册、禁毒宣传册,共有200余位镇民参与其中,使得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多样的宣传手段,镇区居民对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今后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维护自身权益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