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源镇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

时间:2023-12-05 来源:敦化视界

2023年12月4日是第10个国家宪法日,为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12月4日,江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镇司法所、镇妇联联合开展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宣传志愿者向大家详细讲解了“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重要意义等相关知识。通过普法宣讲,增强了机关干部的法律意识及文化认同感,让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对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有了更深入地了解。

随后,志愿者们在镇区内主要街道设宣传点、悬挂条幅,并给来往群众发放法治宣传手册,对辖区群众的法治需求和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讲解。同时向群众普及了反电信诈骗、反养老诈骗、反邪教等法律常识,引导群众崇尚法治、知晓法律、遵纪守法、依法维权,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下一步,江源镇将以“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法律知识,系好群众“法治纽扣”,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让法治融入日常生活、走进群众心中。

通讯员: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