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地镇开展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

时间:2023-12-05 来源:敦化视界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倡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营造“知艾防艾”的良好氛围。近日,官地镇计生办开展“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主题宣传活动。

计生专干在人流密集处通过发放艾滋病知识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开展多形式、多元化的健康宣传活动。各村计生专干以艾滋病的起源为切入点,积极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政策,同时呼吁广大群众不歧视和排斥艾滋病感染者,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计生专干走进各家各户进行宣讲,通过案例分析深入探讨,让村民对艾滋病防治有更全面、系统、科学的认识。同时,引导广大村民成为防治艾滋病、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清除歧视理念的传播者及实践者,为预防和控制艾滋病贡献一份力量。

围绕普及艾滋病知识、消除艾滋病歧视、宣传艾滋病防治政策法规等主题,通过视频讲解的形式,让大家对艾滋病防治有更全面、系统、科学的认识,树立预防艾滋病正确观念。

此次活动在各村共发放各类宣传品共计300余份,切实增强了乡镇居民的健康意识及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营造了全社会关注艾滋病、防治艾滋病的和谐氛围,为共筑防治艾滋病堡垒贡献了力量。

通讯员:王聪